常見問答

搜尋
01
【病害類】您好,目前洋菇是以傳統洋菇寮栽種洋菇,但鑑於成本考量,想先部分轉為貨櫃屋栽種方式,想請問是否有搭建貨..
王**君您好: 您於112年01月17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2211017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貨櫃屋栽種洋菇的相關資料,您好,目前洋菇是以傳統洋菇寮栽種洋菇,但鑑於成本考量,想先部分轉為貨櫃屋栽種方式,想..<詳全文>
02
【栽培管理類】您好 想請問坊間稱作「蘋果檨」的芒果,跟愛文芒果,是一樣的品種嗎?抑或是不同品種呢? 教育部..
洪**君您好: 您於112年03月03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2211047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請問芒果品種問題,您好,想請問坊間稱作「蘋果檨」的芒果,跟愛文芒果,是一樣的品種嗎?抑或是不同品種呢?教育部閩..<詳全文>
03
【栽培管理類】請問樟木木屑可以種香菇或其他菌菇?或所有的木屑都可種菌菇或香菇?
許**君您好: 您於112年04月18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2211086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木屑種菌菇,請問樟木木屑可以種香菇或其他菌菇?或所有的木屑都可種菌菇或香菇?」,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詳全文>
04
【肥培管理類】您好 想請問淹灌布長期使用肥水做淹灌下 ,如果一段時間後,測蘭花介質EC 值偏高,我使用RO水做淋..
施**君您好: 您於112年05月29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22111220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蘭園淹灌布ec值,您好,想請問淹灌布長期使用肥水做淹灌下 ,如果一段時間後,測蘭花介質EC 值偏高,我使用RO..<詳全文>
05
【栽培管理類】在台南六甲的農地想要種植榴槤欲諮詢輔導,謝謝
楊**君您好: 您於112年06月26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22111463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台南六甲農地種植榴槤資訊,在台南六甲的農地想要種植榴槤欲諮詢輔導,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詳全文>
06
【病害類】我種的是葫蘆科的植物,要連作,請問線蟲怕熱,還是怕水? 若是怕熱會用太陽能消毒法 若是怕水會輪作..
林**君您好: 您於112年07月11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22111644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線蟲較怕熱,還是水,我種的是葫蘆科的植物,要連作,請問線蟲怕熱,還是怕水?若是怕熱會用太陽能消毒法;若是怕水會..<詳全文>
07
【栽培管理類】請問一般人可以購買種植嗎 現在台中有哪邊可以購買?
林**君您好: 您於112年07月24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22111756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台農3號─純白 台農4號─白鈴,請問一般人可以購買種植嗎 現在台中有哪邊可以購買?!」,乙問,謹說明如下: ..<詳全文>
08
【其他】購買台農一號咖啡苗要跟誰接洽
邱**君您好: 您於111年12月1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12113125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購買台農一號咖啡苗,購買台農一號咖啡苗要跟誰接洽」,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購買..<詳全文>
09
【其他】因為有民眾請教有關基改與嫁接相關問題如下: 標題:基改 跟 嫁接 論結果來說,差別在哪 基改 跟 ..
黃**君您好: 您於111年11月29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1211291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民眾請教有關基改與嫁接相關問題 基改 跟 嫁接 基改跟嫁接,根本原因果是不能在繁殖原因是麼?等問題」,乙問,謹..<詳全文>
10
【病害類】請問在 作物病蟲害與肥培管理技術資訊光碟 裡 ... 水稻的 白葉枯病 ,病原生態內文書說,,,使..
葉**君您好: 您於111年11月24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11211287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氮肥來降低水稻,請問在 作物病蟲害與肥培管理技術資訊光碟 裡 ...水稻的 白葉枯病 ,病原生態內文書說,,,..<詳全文>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02 15:2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