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搜尋
01
【栽培管理類】我想在家裡的農田裡栽種幾株梅樹,我家是在苗栗縣公館鄉的農地,查資訊發現農試所2011年曾發表過花梅一..
陳**君您好: 您於103年1月23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103211016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梅樹品種及加工,我想在家裡的農田裡栽種幾株梅樹,我家是在苗栗縣公館鄉的農地,查資訊發現農試所2011年曾發表..<詳全文>
02
【蟲害類】請問小菜蛾性費洛蒙哪裡可以拿到
林**君您好: 您於103年2月10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1022110265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小菜蛾性費洛蒙,請問小菜蛾性費洛蒙哪裡可以拿到」 ,乙問,謹說明如下: 『目前本所研發之小菜蛾性費洛蒙..<詳全文>
03
【農民學院座談】福壽螺防治成本很高,希望能有有效的防治方法。
福壽螺為雜食性害物,其主要危害作物包括水田、茭白筍及於水域栽種之蔬菜植物等等,一般喜危害作物幼嫩之植株,如水稻之「幼秧期」即是。以插秧兩週內為最佳之防治時期,插秧兩週以上,福壽螺對秧苗威脅較小時,一般無需再用藥劑防治。 依植物保護手冊..<詳全文>
04
【其他】你好: 我們想找下列書籍: 蔬菜作物營養障礙診斷圖鑑 植物營養生理障礙診斷鑑定 作者:張..
高**君您好: 您於102年11月12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102211132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書--植物營養生理障礙診斷鑑定,你好: 我們想找下列書籍: 蔬菜作物營養障礙診斷圖鑑 ,植物營養生理障礙診斷鑑定..<詳全文>
05
【病害類】請問該技術如何取得,有書面資料可供參考嗎? 目前家裡在恆溫室栽洋菇,目前有技術上還有洋菇病蟲防治等..
林**君您好: 您於102年11月06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1022111270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洋菇-隧道式堆肥室內發酵技術,請問該技術如何取得,有書面資料可供參考嗎? 目前家裡在恆溫室栽洋菇,目前有技術上還有..<詳全文>
06
【栽培管理類】請問台農5號玉米種子除了通霄農會外,那裡可以少量購買? 謝謝
江**君您好: 您於102年10月30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102211120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台農5號玉米種子,請問台農5號玉米種子除了通霄農會外,那裡可以少量購買? 謝謝」 ,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詳全文>
07
【肥培管理類】您好 請問一下 一、台肥43號的氮為尿素氮、銨態氮和台肥特43號的氮為銨態氮、硝酸態氮,..
李**君您好: 您於102年10月28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1022111194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肥料問題,您好 請問一下,一、台肥43號的氮為尿素氮、銨態氮和台肥特43號的氮為銨態氮、硝酸態氮,這二種肥是差在那..<詳全文>
08
【栽培管理類】請問 如果要購買由貴所,所育成之平地水蜜桃台農1號春蜜,台農3號春豐等品系,之嫁接苗穗,可由何處購..
陳**君您好: 您於102年10月23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1022111154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種苗購買,請問 如果要購買由貴所,所育成之平地水蜜桃台農1號春蜜,台農3號春豐等品系,之嫁接苗穗,可由何處..<詳全文>
09
【肥培管理類】目前土地有作物枯死現象,已採4處混合土樣進行導電度檢測,其A區檢測值分別為1.54及5.78MS/C..
張**君您好: 您於102年10月21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102211112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有關土壤導電度EC值對植物影響,目前土地有作物枯死現象,已採4處混合土樣進行導電度檢測,其A區檢測值分別為1.54..<詳全文>
10
【蟲害類】購買今年番薯的象鼻蟲費洛蒙.一條多少?一次要買幾條才可以?
蘇**君您好: 您於102年10月14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1022111056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購買象鼻蟲費洛蒙,購買今年番薯的象鼻蟲費洛蒙.一條多少?一次要買幾條才可以?」 ,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詢問..<詳全文>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02 15:2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