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想知道買到的木耳品種為何,請問有何管道?

您於100年01月10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000259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我想知道買到的木耳品種為何,請問有何管道,因詢問栽培者,他自己也不清楚」乙問,謹說明如下:

『國內目前常見之木耳主要屬於毛木耳(學名為Auricularia polytricha),而其中鮮銷之毛木耳品系一般業者俗稱為黑耳,而乾燥之毛木耳則屬於俗稱紅耳之品系,此類乾燥木耳亦是國人俗稱之黑木耳,然與國際上通稱之黑木耳(學名為Auricularia auricula-judae)不同,而目前國內並無此類木耳之生產。此外在南部地區鮮銷之木耳還包含有另一種斤耳(學名為Auricularia fuscosuccinea),此類木耳之菇體較薄,但其口感較脆。一般消費者如要購買安全有保障之木耳,一般建議可選購經吉園圃或生產履歷認證之產品。』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最後異動時間:2013-11-21 12:0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