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農試所專家同仁您好。 本人想嘗試鳳梨水耕栽植,全程不使用土耕。目前僅使用廣口玻璃罐內充自來水,再把鳳梨冠芽置於其上,已經開始發根。不過,不知道後續要如何調製培養液或是直接施用肥料 (種類、比例)。 相關文獻描述甚少,因此懇請 貴所專家不吝予以指導解 惑。 十分感謝。
張**君您好:
您於108年04月30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8211085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鳳梨水耕相關問題求教,農試所專家同仁您好。本人想嘗試鳳梨水耕栽植,全程不使用土耕。目前僅使用廣口玻璃罐內充自來水,再把鳳梨冠芽置於其上,已經開始發根。不過,不知道後續要如何調製培養液或是直接施用肥料 (種類、比例)。 相關文獻描述甚少,因此懇請 貴所專家不吝予以指導解惑。十分感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詢問鳳梨水耕培養液及施肥等問題,查水耕栽培因需調配養液,較土耕栽培有較高技術難度,故經濟栽培之鳳梨生產尚未見過水耕栽培方式處理。由台端所述,推測可能為家庭園藝趣味栽培。鳳梨為鳳梨科植物,需肥量不高,若僅為家庭趣味栽培,可至坊間購買水溶性肥料例如花寶(1000~~2000倍),低濃度噴施於葉片即可。』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19-09-18 14:1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