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1、一般來說,濕香菇乾燥後10斤會變成1斤,請問,猴頭菇乾燥後,比例大約多少 2、若用低溫乾燥,是否不會破壞原本的營養素 3、新鮮的猴頭菇,保鮮非常困難,運送要如何保鮮處理較為妥善 感謝您的說明
黃**君您好:
您於109年5月2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92110991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猴頭菇問題,1、一般來說,濕香菇乾燥後10斤會變成1斤,請問,猴頭菇乾燥後,比例大約多少;2、若用低溫乾燥,是否不會破壞原本的營養素;3、新鮮的猴頭菇,保鮮非常困難,運送要如何保鮮處理較為妥善,感謝您的說明」,乙問,謹說明如下:
『猴頭菇因其菇體含水量較低大約在70~80%,因此10斤新鮮猴頭菇烘乾後,大約會有2斤左右之乾重,但須視原始新鮮菇之水分含量狀況與烘乾操作後之水分而有變化;目前並無研究顯示烘乾會影響猴頭菇內所含之營養成分;由於猴頭菇採收後內部仍會持續發熱,若無法有效去除田間熱,則菇體內部會因高溫產生黑心之問題,一般建議可以冷凍或盡快乾燥,方可避免此問題發生,若要保鮮運送則須在初期完全去除田間熱,且全程以4℃運送,方可確保其品質。』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0-12-18 13:3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