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請問玉蘭花的根莖部長滿了白色粉末的細菌而且有很多枯黃的葉子,要如何治療?

您於100年05月06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000369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我想請問玉蘭花的根、莖部長滿了白色粉末的細菌而且有很多枯黃的葉子,要如何治療?藥物何處買?樹齡約10年以上,種植在庭院旁,原有一科櫻花樹也有長白色粉末,但春天發芽後即不見了。(櫻花樹先長白色粉末)」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所述的問題,因未見實物,恐無法經由文字敘述逕行判定原因。建請台端可切取受害部位樣本組織,連同白色病斑,並填妥樣本檢查申請表後,以冷藏宅急便或是快遞寄至本所技術服務組(註明病害樣本檢查)即可,謹提供本所作物診斷服務採樣注意事項電子檔乙份供參考。』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6 16:0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