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請問貴所研發非農藥類之農皂,對介殼蟲類是否有效?可於何處購買?

您於100年05月10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000379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本人庭院種有一棵白木蓮,樹高約一層樓半,近來發現樹葉正面及背面有類似白色粉沒狀物,且容易落葉,經上網搜尋,應係感染介殼蟲類,在貴網站發現有非農藥類之農皂,不知是否有效?可於何處購買?敬請儘速賜告.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1. 本所建議台端可參考附檔(第6項-作物蟲害診斷服務),將被害植株之葉片以封口袋密封後,連同樣本檢查申請表寄至本所,以確認真正為何種病蟲害所致,本所可針對罹病蟲原因,提供適宜的防治方法。
  2. 有關本所研發之植保製劑(農皂),係以農皂液體直接觸及破壞蟲體表面,使蟲體脫水死亡,根據試驗對蚜蟲及葉螨等具防治效果。本項技術業已授權「東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販售。台端如有興趣,可向東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洽詢,電話:0921-053369,地址:台中縣豐原市豐原大道二段217巷27號。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最後異動時間:2011-12-14 10:1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