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請問種植的葡萄果園,紅蜘蛛和白蜘蛛都很多,若要使用牛奶抑制它,應如何使用呢?

您於100年05月19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0004121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本人種植巨峰葡萄,使用網室栽培,因附近很多溫室葡萄,每年到此本人的葡萄果園,紅蜘蛛和白蜘蛛都很多,可以用的推薦藥劑都使用了,都還是無法抑制它的生長,聽他人說\"蔡18\"和\"牛奶\"可以使用,不知是若要使用牛奶,要如何使用呢?」乙問,謹說明如下:

『依據本所試驗結果,使用牛奶並無法防治葉螨,建請台端可至本所網頁,點選出版刊物-特刊-第142號參考第152頁相關資訊。本所提供「自製防治葉螨用大豆油乳化溶液」單張供參考,惟務請注意:使用大豆油乳化溶液需注意環境溫度超過 30 度時可能會產生藥害,建議先部份植株測試,如沒問題再大面積應用。』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最後異動時間:2012-01-17 11:3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