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2
請問亞磷酸可否和農藥混合一起使用?或可否和微生物肥料(活菌)混合使用?

您於100年02月17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0001266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黃淑華小姐您好:之前請教您亞磷酸的問題,謝謝您的答覆。再次請教您,亞磷酸可否和農藥混合一起使用?或可否和微生物肥料(活菌)混合一起使用?如果在化工行買的工業級95%以上的亞磷酸和氫氧化鉀調配出來是否和授權的振詠公司一樣」乙問,謹說明如下:

  1. 亞磷酸最好不要和農藥混合一起使用,若非要混合,可先將亞磷酸與氫氧化鉀混合後,再添加一般殺蟲劑或殺菌劑(不可加入銅劑及其他不溶物質),先小區試驗有無藥害,若無再大面積施用。
  2. 亞磷酸可與液態肥料、微量元素共同使用,但最好不要與微生物肥料(活菌)混合使用,如需共同使用,請先測試。
  3. 化工行之亞磷酸與氫氧化鉀來源參差不齊,品質是否與取得授權生產之公司一樣,並無法得知。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最後異動時間:2012-01-09 14:5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