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4
請問貴所有指導液肥製作的配方嗎?…等

您於100年02月23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000141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我自製的有機肥液品名叫:酒粕。請問一下!我送去檢測的結果如下:氮0.072%磷0.039%鉀0.11%鈣1370ppm鎂375ppm錳20ppm鐵20ppm銅2.7ppm鋅5.8ppm納861ppm這樣對作物好嗎?肥液這樣適合在哪時候使用(比方追肥、生長、催花)?另外貴所有指導液肥製作的配方嗎?比如:氮、磷、鉀三種配方,拜託了!貴場」乙問,謹說明如下:

『依台端所列的要素成分分析,初步研判此有機液肥肥力不高,若作葉肥施肥使用,建議可稀釋5-10倍,若欲灌施於土壤,則可稀釋3-5倍。另,此液肥成分應較適合作生長肥。該液肥氮的比例較高,故施用於葉菜類較適合。
至於有關液肥製作配方乙問,本所可提供本所研究人員撰擬之液肥製造的相關文章乙篇(將於100年3月1日寄出),提供台端參考。』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最後異動時間:2012-01-09 14:5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