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6
請問土壤與壤土有核區別?
陳**君您好:
您於101年02月13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000123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請問土壤與壤土有核區別?」乙問,謹說明如下:
『查土壤(soil)一詞的意義與「土」一字相同,定義上是指位於地殼圈最外層,由細碎的礦物與有機質兩大固體物質組成。土壤礦物可依粒徑大小進行分類,包括:粘粒(<0.002 mm)、坋粒 (0.002-0.05 mm) 及砂粒 (0.05-2 mm)。以上粒徑的不同比例組成則會產生不同土壤質地,依照土壤質地可分出12種土壤。壤土 (loam) 即是土壤12種土壤質地分類中的一個,其組成為粘粒在 7-27 % 之間,坋粒在 28-50 %之間,砂粒在52 %之內,三種粒徑的礦物組成比例較接近,保水性、排水性、通氣性皆良好。』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最後異動時間:2013-11-21 12:0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