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農委會您好: 在下有個有關紅地瓜葉問題想請教,就是關於購買紅地瓜葉一事,由於此物在一般市場或賣場上很少看到,一般市面上都是綠色地瓜葉居多。因此想詢問你們,如果我自己用紅色地瓜,讓它自然生長出來的葉子,就是所謂的紅地瓜葉了嗎?如果是的話,在下就直接用紅地瓜栽種出紅葉後,再行扦插法種更多葉子了。煩請回答囉!謝謝

王**君您好:

您於101年05月21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0003873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

關於您詢問之「紅地瓜葉一事請問,農委會您好: 在下有個有關紅地瓜葉問題想請教,就是關於購買紅地瓜葉一事,由於此物在一般市場或賣場上很少看到,一般市面上都是綠色地瓜葉居多。因此想詢問你們,如果我自己用紅色地瓜,讓它自然生長出來的葉子,就是所謂的紅地瓜葉了嗎?如果是的話,在下就直接用紅地瓜栽種出紅葉後,再行扦插法種更多葉子了。煩請回答囉!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地瓜即甘藷,其品種很多,主要分黃肉系、紅肉系與紫肉系。甘藷收穫部位為塊根,綠色嫩葉可做為蔬菜食用。惟紫色(或紅色)塊根甘藷其葉片非絕對為紫色,需視其品種而定。相關甘藷栽培資訊,建請台端可參考農委會農業知識入口網,甘藷主題館資訊。』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0:2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