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執事您好: 我想請教一下台灣香檬與客家人做桔醬的酸桔是否為同一種作物? 若不是那要去那裡購買?是否有相關的培育文獻可供參考? 謝謝!

鄭**君您好:

您於101年09月18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0007173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台灣香檬&酸桔,執事您好: 我想請教一下台灣香檬與客家人做桔醬的酸桔是否為同一種作物? 若不是那要去那裡購買?是否有相關的培育文獻可供參考? 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香檬與酸桔雖同屬芸香科柑橘屬(Citrus),惟並非為同一種作物。臺灣香檬(Citrus depressa Hayata),為大家常講的扁實檸檬(Citrus depressa Hayata),是台灣的野生柑橘其中之一,原產於台灣、日本九州及沖繩,全台皆有標本採集紀錄。酸桔(Citrus sunki Hort)為國內、外常用的砧木種類之一,國內客家人的桔醬也大多以此為材料,原產於中國大陸,生長勢強,果實也是扁圓形。有關栽培參考資料,擬建請台端可自本所網站上點選「農試所機構典藏」,以「柑橘」、「金柑」、「檸檬」等為關鍵字,查詢相關栽培資料。或是至農委會農業知識入口網─農業主題館─柑橘主題館參考相關資料。有關柑橘類健康種苗,可洽詢梅山合作農場,電話05-2624313或青果社宜蘭分社,電話:03-922-4685或青果社新竹分社,電話:03-5882526,詢問種苗事宜。』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0:2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