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8
我是一個新手老農夫,從本年二期作開始第一次種稻,農田附近有部份農民種益全香米,讓我興起種植興趣。但總有人說不易種、產量低的缺點,不建議我種植。於是我想上網找資料,卻找不到完整的種植技術。因此想請貴單位幫幫忙供該稻種的病蟲害照顧、施肥及肥料型號等相關知識。謝謝您的幫助。祝平安順利。

林**君您好:

您於101年10月04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000767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想瞭解益全香米種植肥培知識,我是一個新手老農夫,從本年二期作開始第一次種稻,農田附近有部份農民種益全香米,讓我興起種植興趣。但總有人說不易種、產量低的缺點,不建議我種植。於是我想上網找資料,卻找不到完整的種植技術。因此想請貴單位幫幫忙供該稻種的病蟲害照顧、施肥及肥料型號等相關知識。謝謝您的幫助。祝平安順利。」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詢問問題,可參閱本所網站點選左方(作物優質生產整合資訊平台-作物品種栽培資訊-水稻,或台灣稻作資訊系統─良質米推薦品種─台農71號益全香米),或是參考農委會農業知識入口網-稻米主題館,參考相關資料。』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1:0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