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敝園經常使用特定廠牌的肥料,但最近發現效果不如以往, 因此懷疑成分可能有異常,請問貴單位可否提供肥料成分分析的服務,以鑑定肥料成分是否如同包裝標示?

林**君您好:

您於102年6月3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102211001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肥料檢驗問題,敝園經常使用特定廠牌的肥料,但最近發現效果不如以往, 因此懷疑成分可能有異常,請問貴單位可否提供肥料成分分析的服務,以鑑定肥料成分是否如同包裝標示?」 ,乙問,謹說明如下:

『1.貴農友覺得肥料效果不如以往,(1)可能是作物品種改變施用肥料量要調整,(2)或需檢視田區土壤肥力變化或土壤管理不妥適等原因所引起,如土壤酸化、太乾、太濕,或其他養分不平衡等;建議可先採取土壤及植體樣本進行檢驗(送件方式,請參考本所網站點選-便民服務-申辦項目-土壤診斷服務採樣注意事項,以協助釐清肥效不佳是否有其他原因。

2.台端經檢討田間土壤肥力、管理方法等都正常無礙,仍持續懷疑所用肥料成分異常時,可向購買地點所屬之縣市政府農業局、處反應(請註明該肥料品牌、登記証號碼及成分、公司名、購買商家等資訊),透過農糧署「加強肥料管理計畫」查驗該肥料之品質。您亦可洽詢所屬之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詢問市售肥料抽驗事項,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電話:047-7222151。』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9 17:4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