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牛番茄的溫室栽培,該如何處理 粉蝨 及 雨(颱風)天後容易落果 1.粉蝨 要用什麼藥物比較好處理 2.雨天(颱風天) 後 不易結花果,會一直掉落,影響到之後的採收數量,請問該如何有效的防治此現象

林**君您好:

您於102年7月23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102211043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牛番茄的溫室栽培,該如何處理 粉蝨 及 雨(颱風)天後容易落果,牛番茄的溫室栽培,該如何處理 粉蝨 及 雨(颱風)天後容易落果 1.粉蝨要用什麼藥物比較好處理 2.雨天(颱風天) 後 不易結花果,會一直掉落,影響到之後的採收數量,請問該如何有效的防治此現象」 ,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詢問問題1關於銀葉粉蝨之防治,1.請參考植物保護手冊,選擇登記防治茄科果菜類作物粉蝨類害蟲之殺蟲劑輪流施用,並注意安全採收期。2.可加強番茄苗期至開花期之粉蝨防治,防治效果較佳。由於粉蝨卵、若蟲及成蟲均聚集於葉背,藥液均勻施於葉背可提高防治效果。由於粉蝨為傳播番茄黃化捲葉病毒的媒介昆蟲,請拔除病毒株銷毀可減少粉蝨傳病及植株罹病率。

台端詢問問題2,牛番茄溫室栽培,雨天(颱風天)後,不易結花果且易落果,欲降低此種現象(1)平時需注意土壤或介質濕度之維持;(2)氮肥減施、增施鉀肥。』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6 17:4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