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我是住鹿港地區農民 對小麥種植深感興趣 缺少種植技術和小麥種子 不知道貴單位可否幫忙

黃**君您好:

您於102年8月9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1022110561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小麥種植,我是住鹿港地區農民 ,對小麥種植深感興趣 ,缺少種植技術和小麥種子,不知道貴單位可否幫忙」 ,乙問,謹說明如下:

『1.查本所雖有小麥試驗,但目前仍處於起步階段的小規模研究,缺乏品種命名推廣種植及栽培輔導經驗。

2.目前台灣僅有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有小麥種植技術輔導及小麥原種生產。小麥業務主要負責人為林訓仕技佐,建議台端可洽詢台中場林技佐。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地址:彰化縣大村鄉田洋村松槐路370號, 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電子信箱:tfc@tdais.gov.tw;

3.目前「喜願小麥」為台灣民間契作主要推力,契作種植地區(約20多公頃)遍佈全台。台端如對有機栽培有興趣,且契作對權益較有保障。 4.相關栽培資料可至農委會建置之『農委會農業知識入口網,以小麥為關鍵字,即可搜尋相關文章參考。』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1:2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