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您好:請問我想種小蕃茄(玉女),不知前、中、後期的氮、磷、鉀肥如何分配施肥(有機栽培),謝謝您!! 另外再請問是否有幫助增加著果的液肥或方式嗎?

周**君您好:

您於102年9月10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1022110801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小蕃茄施肥問題,您好:請問我想種小蕃茄(玉女),不知前、中、後期的氮、磷、鉀肥如何分配施肥(有機栽培),謝謝您!! 另外再請問是否有幫助增加著果的液肥或方式嗎?」 ,乙問,謹說明如下:

『1.台端詢問番茄施肥問題,可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知識入口網番茄主題館─番茄栽培—肥培管理乙節,查閱相關資料,或是參考作物施肥手冊(可於網路搜尋),即可了解。2.過去本所農化組曾進行番茄離地有機栽培試驗,基肥以每株約8.3公克氮素肥料估算有機質肥料用量(不考慮礦化速率),初期4至6星期僅以清水噴灌即可,繼以氮素含量 80 ppm 有機液肥依介質實際水分乾溼調整灌溉時間及次數。3.根據過去番茄種植經驗,於秋冬季當季種植無著果不良的問題。』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6 17:0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