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請問歐錫坤組長,我對水蜜桃夏蜜及春豐品種有興趣,在本地適合栽種嗎?另外柑橘類的金香及枇杷類的台農1號適合嗎?感謝賜教!

簡**君您好:

您於102年9月18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102211088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植栽問題,請問歐錫坤組長,我對水蜜桃夏蜜及春豐品種有興趣,在本地適合栽種嗎?另外柑橘類的金香及枇杷類的台農1號適合嗎?感謝賜教!」 ,乙問,謹說明如下:

『1.有關柑橘台農1號金香的栽培,您可至本所網頁,點選出版刊物-技術服務季刊-第77期參考「柑橘新品種台農1號金香之介紹乙文」乙文。台農1號「金香」果肉柔軟、糖酸含量及果汁率均較高,不易乾米,與桶柑比較,可於氣溫較高之產區栽培。整體而言,台農1號金香之生育期與桶柑接近,可參考桶柑之管理模式,但對柑橘潰瘍病較感病。台農1號金香在全省主要柑橘產區均可栽培,氣候對品質的影響也與一般柑橘品種相同,相關細部資訊,建請台端可洽詢本所嘉義分所陳祈男先生(電話:05-2753128)。

2.有關「平地水蜜桃台農2號夏蜜、台農3號春豐,本所業已授權予員農種苗公司生產、銷售,員農種苗公司地址為彰化縣芬園鄉溪尾村慶光路12-16號,電話:049-2524899;049-2529291,台端如需平地水蜜桃種苗,可逕洽該公司購買。有關台農2號夏蜜水蜜桃的 種植方法,您可至本所網頁,點選出版刊物-技術服務季刊-第63期參考「平地水蜜桃新品種-台農2號夏蜜桃之育成」乙文。

3.有關枇杷台農1號(金鑲白玉)品種,本所已授權德興事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生產、販售,台端如有興趣栽種,請逕洽德興事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聯絡人:林慶文,電話:049-2316798;傳真:049-2325192;地 址:南投縣草屯鎮民生一街62巷5號。枇杷台農1號的種植方法,您可至本所網頁,點選出版刊物-技術服務季刊-第74期參考「枇杷新品種台農1號-金鑲白玉之介紹」乙文』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1:3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