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我想知道什麼樣的農藥與其使用方式可以最有效的防治吊絲蟲

施**君您好:

您於103年2月17日的電郵【農試收字第1032110303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病蟲害問題 (花椰菜與高麗菜上的吊絲蟲),我想知道什麼樣的農藥與其使用方式可以最有效的防治吊絲蟲」 ,乙問,謹說明如下:

1.查十字花科種類極多,常連作或密集種植,故衍生許多蟲害問題,建請台端可至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網站,點選「出版刊物」查閱第66期「台南區農業專訊-十字花科作物重要害蟲之發生與防治」乙文即可了解吊絲蟲防治方法。」

2.目前推薦於小菜蛾之防治藥劑有44種,用藥資訊可參考防檢局農藥資 訊服務網查詢最新用藥資訊。

3.請確實遵守用藥規範,並輪流使用不同作用機制之藥劑,以避免抗藥性產生。』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6 17:29: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