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請問參訓資格為何?

入門班

  1. 提供有意從事農業的新進農民為期3天的訓練課程,提供其學習農業的通識課程及獲得簡易的田間實作技能。
  2. 以18~65歲(未滿66足歲者)未曾參加過農業入門班的民眾為優先。

初階班

提供農業入門班結訓或初任農業工作者為期2-4週的訓練課程,培訓其具備基本的農業生產技術與經營概念能力。參加者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具農民學院農業入門班結訓證明。
  2. 其他農業訓練滿22小時之證明文件。
  3. 具農學校院(農漁畜科系)畢業證書。休閒、觀光相關科系畢業,得報名休閒類初階訓練班。
  4. 務農年資證明(1年以上證明)。
  • 務農年資證明:包括「產銷班班員名冊」、「農保證明」、「農地自有或租用證明」、「僱主證明」、及「農會正會員證明」。
  • 為使更多民眾受惠,以第一次報名參加農業初階訓練班者及專案輔導之青年農民優先錄取。

進階班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

  1. 具農民學院初階以上結訓證明 + 務農年資證明(ex:農場見習或其他農場相關務農經驗滿4個月以上)。
  2. 滿150小時其他農業結訓證明 + 務農年資證明(ex:農場見習或其他農場相關務農經驗滿4個月以上)。
  3. 務農年資證明滿三年以上。

(1) 農糧類:報名農糧類進階選修課程,實際從事農糧產業生產(一般土地利用型者經營面積至少0.1公頃,或設施栽培型經營面積至少0.05公頃),並提供相關佐證資料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包含「產銷班班員名冊」、「農保證明」、「農地自有或租用證明」、「僱主證明」及「農會正會員證明」等。

(2) 休閒類:領有登記證、專案輔導、籌設許可證明之休閒農場場主,或提供下列相關佐證資料之一者,包含「休閒農業區會員證明」、「休閒農業相關協會會員證明」、「僱主證明」等證明,得報名「休閒產業類進階選修班」。

(3) 種苗類:檢附「種苗業登記證」之繁殖業者及檢附「在職證明」之員工,得報名「種苗類進階選修班」。

  • 務農年資證明:包括「產銷班班員名冊」、「農保證明」、「農地自有或租用證明」、「僱主證明」、及「農會正會員證明」。
  • 為使更多民眾受惠,以年齡在18歲至65足歲,第一次報名參加農業進階訓練班者、專案輔導之青年農民優先錄取。

高階班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

  1. 具農民學院進階以上結訓證明 + 經營土地面積達1公頃證明文件。
  2. 符合「小地主大佃農政策」所規定擴大經營規模條件之大佃農。
  3. 農企業經理人,包含種苗業者、法人農場場主、農企業公司經理級以上者。
  • 為使更多民眾受惠,以第一次報名參加農業高階訓練班者優先錄取。

資料來源:農民學院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9 10:1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