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敬啟者,您好: 想請教品種改良和基因改良的差異,在國外已有許多報告是基改的黃豆吃了對身體不好。最近常買木瓜,有的有子,有的沒子,不知道木瓜是否也有基改?還是,其實都可以安心食用?沒有子的木瓜如何繁衍? 之前曾經種過木瓜,原本長的很好,也結超大的果實,但後來好像生病死了,聽朋友說這樣的地短時間內不適合再種木瓜,因為會種不活。 以上幾個問題,敬待釋疑。

林**君您好:

您於104年4月17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42110886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基改問題木瓜敬啟者,您好:想請教品種改良和基因改良的差異,在國外已有許多報告是基改的黃豆吃了對身體不好。最近常買木瓜,有的有子,有的沒子,不知道木瓜是否也有基改?還是,其實都可以安心食用?沒有子的木瓜如何繁衍? 之前曾經種過木瓜,原本長的很好,也結超大的果實,但後來好像生病死了,聽朋友說這樣的地短時間內不適合再種木瓜,因為會種不活。 以上幾個問題,敬待釋疑。」,乙問,謹說明如下:

『1.品種改良係藉由父本與母本進行雜交,再從子代挑選具特殊性狀植株。基因改良則是以遺傳工程技術直接將外來基因導入作物當中,使植株帶有特殊性狀。

2.木瓜也有基改,但目前我國尚未許可田間栽培,也未許可進口外國基改木瓜。沒有子的木瓜,可能需由木瓜植株具再生能力之組織或器官,透過組織培養方式進行再生繁殖。

3.相關基因改造問題,台端亦可至本所網站上點選「農試所機構典藏」,以「基改」為關鍵字,即可查詢資訊。

4.有關木瓜栽培問題,可參考本所網站─點選「出版品─特刊140號─木瓜栽培管理手冊,查閱此書。或是至「農試所機構典藏」,以木瓜栽培管理手冊為關鍵字,下載全文。相關木瓜栽培問題可洽詢本所鳳山分所熱帶果樹系木瓜栽培專家李文立主任(電話:07-7310191-801)。』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3:5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