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我之前向員農種苗購買一批春豐水蜜桃苗,今年已可收成、請問可否使用春豐水蜜桃之名稱對外販售,另有幾個較成熟的果實撥開時桃核與果肉中間有數隻俗稱(品ㄚ)就是水果快腐爛時就會在旁邊飛來飛去約2mm大的那種,請問有何種藥劑防治(水蜜桃有套用訂書針定的那種紙袋)謝謝

林**君您好:

您於104年5月14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4211114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春豐桃,我之前向員農種苗購買一批春豐水蜜桃苗,今年已可收成、請問可否使用春豐水蜜桃之名稱對外販售,另有幾個較成熟的果實撥開時桃核與果肉中間有數隻俗稱(品ㄚ)就是水果快腐爛時就會在旁邊飛來飛去約2mm大的那種,請問有何種藥劑防治(水蜜桃有套用訂書針定的那種紙袋)謝謝。」 ,乙問,謹說明如下:

『1.查本所育成台農3號春豐水蜜桃品種業已授權員農種苗生產、販售,台端既向員農種苗購買台農3號春豐水蜜桃種苗,所生產之「水蜜桃果實」,當然可以以「春豐水蜜桃」名稱對外販售。2.水蜜桃果實腐爛後會吸引小果蠅取食產卵,小果蠅壽命不長,清理掉腐爛果時即可或懸掛幾張黃色黏紙。如尚有任何水蜜桃之病蟲害問題,可參考本所網站-便民服務-申辦項目-農業試驗所作物病蟲害及土壤肥力診斷服務採樣注意事項,填妥樣本檢查申請表,連同受害樣本,以冷藏宅急便或是快遞寄至本所技術服務組(註明樣本檢查)以便請專家進行診斷。』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3:59: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