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本人近年來接手父親的稻田及旱地耕作工作,稻田種植了水稻,旱地主要種荔枝、龍眼、香蕉、麻竹筍及少量蔬菜。由於施肥、用藥不得要領,作物生長及收成都不太理想。 近來常在刊物或網路上看到『作物施肥手冊』這本書,請問可以在哪裡買到,另病蟲害防治的知識也有所不足,不知有無『作物病蟲害防治手冊』之類的書籍。感謝您

許**君您好: 您於104年6月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42111331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作物施肥手冊、作物病蟲害防治手冊,本人近年來接手父親的稻田及旱地耕作工作,稻田種植了水稻,旱地主要種荔枝、龍眼、香蕉、麻竹筍及少量蔬菜。由於施肥、用藥不得要領,作物生長及收成都不太理想。近來常在刊物或網路上看到『作物施肥手冊』這本書,請問可以在哪裡買到,另病蟲害防治的知識也有所不足,不知有無『作物病蟲害防治手冊』之類的書籍。感謝您」 ,乙問,謹說明如下:

『1.台端詢問「作物施肥手冊」,此書係於民國85年由台灣省政府農林廳出版,因此書的著作權非本所所有,故本所並無此書可資提供。建請台端可至任一入口網站以「作物施肥手冊」為關鍵字,應可下載該書瀏覽。2.有關作物病蟲害防治手冊,建請台端可至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點選植物保護—植物保護手冊,即可查閱相關資料。惟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出版之植物保護手冊為作物病蟲害之推薦用藥手冊,並無告之病蟲害的正確防治方法,建請台端如有作物病蟲害問題,可先洽請各區改良場或本所,診斷確認病蟲害之主因後,再參考植保手冊用藥。台端亦可至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網站點選植物防疫—植物防疫資訊—植物保護圖鑑,亦可查閱相關病蟲害資訊。3.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已建置農業知識入口網,台端可至該入口網,查詢各類作物主題館,內容已包含各類作物之栽培管理與病蟲害防治資訊。4.本所亦有發行作物病蟲害與肥培管理光碟,可免費寄予台端參考(另於6月12日寄出),以上資訊,提供您參考。』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6 17:1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