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我想要用環控方式栽培黑木耳 , 請問菇舍裡面的CO2濃度要到達幾PPM是黑木耳無法生長的臨界值 , 一天需要換氣幾次 ?? 一天需要噴霧幾次 ?? 時間大概多久 ?? 謝謝 !!
江**君您好:
您於104年6月4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4211135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關於黑木耳栽培問題,我想要用環控方式栽培黑木耳 , 請問菇舍裡面的CO2濃度要到達幾PPM是黑木耳無法生長的臨界值 , 一天需要換氣幾次 ?? 一天需要噴霧幾次 ?? 時間大概多久 ?? 謝謝 !!」 ,乙問,謹說明如下:
『1.木耳太空包菌絲生長階段可忍受3000-5000 ppm CO2,子實體生長階段適合的濃度為800-1200 ppm,超過1500 ppm以上比較會產生畸型。
2.環控栽培如有CO2及濕度監控設備,則設定1000ppm CO2及85-92%相對溼度。如無該設備而需由人工操作控制,因每間環控栽培室設計不同,通風與噴霧次數和時間也有所差異,沒有一定公式,必須有CO2與濕度顯示器,依據顯示數值去逐步調整控制,同時觀察木耳生長情形,才可達到理想狀況。』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5 10:0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