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敬啟者: 我在南投縣有農地, 記得小時候家父有種植綠豆,及芝麻, 印象中是很好栽培管理, 可是現在市場上賣的都是進口貨, 所以想充分利用農地, 栽種較健康之豆類及芝麻,請問:如何取得栽種技術(何處買種,種植及施肥採收時間,病蟲害防治等)或是那裡買相關書籍.謝謝!

吳**君您好:

您於104年6月2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42111519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請教綠豆. 黃豆 .紅豆 .黑豆 .芝麻之種植,敬啟者: 我在南投縣有農地, 記得小時候家父有種植綠豆,及芝麻, 印象中是很好栽培管理, 可是現在市場上賣的都是進口貨, 所以想充分利用農地, 栽種較健康之豆類及芝麻,請問:如何取得栽種技術(何處買種,種植及施肥採收時間,病蟲害防治等)或是那裡買相關書籍.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1.胡麻(芝麻)部分可洽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朴子分場。檢附朴子分場所撰胡麻栽培技術網頁

2.綠豆栽培技術可洽台南區農業改良場。黃豆(黑豆)台南場亦有進行育種栽培研究。

3.經查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曾育成紅豆高雄5、6、7號,而目前最新品種為101年所命名的高雄10號,而栽培面積最大的品種是高雄9號,建請台端可向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洽詢,高雄場地址: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2-6號;電話:(08)7389158。

4.參考書籍部分可參考豐年社所出版台灣農家要覽。台端亦可至農委會建置之農業知識入口網以所需之作物名稱(如綠豆、毛豆、紅豆. . .等),搜尋各類作物栽培資料。另豆類種苗取得資訊,建請台端可至農糧署建置之種苗業者登記管理系統─業者資料,即可以縣市別查詢區域種苗商資料,再向種苗商洽詢雜糧種子。以上資訊,提供台端參考。』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4:1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