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你好, 我沒有務農經驗,也沒有耕地,上過貴所的園藝入門班,想種植保健植物,有問題請教 1.完全沒有務農經驗,選擇保健植物適不適合? 2.承租耕地耕種保健植物會符合經濟效益嗎?一般保健植物是否都用設施栽培? 3.因為我完全沒經驗,有許多栽培問題,方便整理之後到貴所詢問專家嗎? 我目前住桃園大溪,但若承租耕地,不會有區域考量。

陳**君您好:

您於104年7月21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42111773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保健藥用植物問題,你好,我沒有務農經驗,也沒有耕地,上過貴所的園藝入門班,想種植保健植物,有問題請教,1.完全沒有務農經驗,選擇保健植物適不適合? 2.承租耕地耕種保健植物會符合經濟效益嗎?一般保健植物是否都用設施栽培? 3.因為我完全沒經驗,有許多栽培問題,方便整理之後到貴所詢問專家嗎? 我目前住桃園大溪,但若承租耕地,不會有區域考量。」 ,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詢問問題,已由本所研究人員致電說明,謹提供下列意見供參考: (1)保健植物品項極多約有上千種,常用之保健植物即有400種之多,栽培方式亦有所差異。栽培作物首先考量氣候與土宜,以台灣北部地區種植保健植物,宜選擇耐溼、耐冷性強之保健植物。完全沒有務農經驗,建議應先參加農民學院初階專業訓練(1月訓,於初階專業訓練結束後,參與6個月至1年期之農場見習),以獲得專業職能,之後再考量選擇投入之作物品項。(2)依據本所以往引種栽培情形,台灣平地可種植之保健植物種類,主要包括白芷、防風、丹參、地黃、黃芩、柴胡、桔梗、淮山藥、板藍根、栝樓及藿香等,國內栽培之經濟效益及價格,由後端產品開發及行銷管道而決定。建議先確認收購單位及行銷通路,如農會、生技公司或藥廠等,再進行計畫栽培生產。(3)如有明確種植的作物品項,您可再度來郵,本所研究人員可就"栽培技術"提供意見"。相關資訊您可參考本所網站,點選出版刊物-特刊-第122號參考「2006藥用保健植物種原保存開發與利用」、「第123號─保健藥用野草」等專書。』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4:1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