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您好:請問在柳丁盛產期,購買大量果實作商業使用,當產季過後,庫存果實如何長時間保存,以能繼續販售. 例如(冷藏溫度?存放包裝方式?最長保存期?等等..) 敬請指教!感恩!
夏**君您好:
您於104年10月1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42112524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柳丁長時間保存,您好: 請問在柳丁盛產期,購買大量果實作商業使用,當產季過後,庫存果實如何長時間保存,以能繼續販售. 例如(冷藏溫度?存放包裝方式?最長保存期?等等..) 敬請指教!感恩!」 ,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灣生產的柳丁若要長期貯藏者,除了選用田間健康無病、蟲害的果實之外,亦須選擇天氣晴朗無露水之時日採收。採收時的作業須細心輕巧,避免對果實造成擦、碰、壓傷等機械傷害。採收成熟度以8-9分熟、果蒂萼片鮮綠且緊貼者為宜,果蒂之蒂梗亦需貼平剪除,以免刺傷他果。長期貯藏的適用溫度為15℃。貯藏時,柳丁需先以PE塑膠袋逐果包覆,再裝盛於塑膠籃或紙箱中,如此即可避免果實失水皺縮,並可杜絕腐爛蔓延他果。以上意見,敬請參考。』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
最後異動時間:2015-12-01 14:2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