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您好。請問栽種秀珍菇的太空包木屑中,可以施肥讓它長的頭好壯壯嗎? 有聽說施肥的做法,不知貴所有無相關經驗? 或是有推薦的肥料或資料可供參考嗎? 謝謝!
鍾**君您好:
您於104年9月21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42112360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栽種秀珍菇可以施肥嗎?您好。請問栽種秀珍菇的太空包木屑中,可以施肥讓它長的頭好壯壯嗎? 有聽說施肥的做法,不知貴所有無相關經驗? 或是有推薦的肥料或資料可供參考嗎? 謝謝!」 ,乙問,謹說明如下:
『一、太空包所需的肥份,在製作時均已添加完畢,滅菌過的太空包不會再添加任何外加肥料。
二、太空包的配方主要為木屑,亦可部分替換為稻草或其他農業廢棄資材,輔料則以米糠或粉頭酌量添加,再加入適當碳酸鈣調節酸鹼值,攪拌均勻後添加水分調節含水量至約65%,即可開始裝填太空包,經滅菌及冷卻後於無風動環境下接種適量菌種即可置於適當環境下養菌。
三、本國菇類栽培不鼓勵施用農藥,但任何在開包後將營養物噴灑於栽培料面的方法都易招致雜菌感染,故無此類栽培施肥技術。』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
最後異動時間:2015-12-01 14:2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