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目前紅龍果園發現許多枝條有發現橘色班點,但不確定是為何感染,目前已噴波爾多液3次了,但不知後續如何處理?謝謝

莊**君您好:

您於105年1月1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52110079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紅龍果病害問題,目前紅龍果園發現許多枝條有發現橘色班點,但不確定是為何感染,目前已噴波爾多液3次了,但不知後續如何處理?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1.紅龍果目前正值生長期,但近期因氣溫劇降溫差大,加上降雨影響,新種植的苗栽及新生嫩枝較脆弱,易有寒害凍傷情形。所附照片的危害狀無法判斷是否為害蟲或其它有害物所造成,需進一步檢視實體樣本方能確認。

2.所附圖檔2幅,圖示之紅色突起之病徵疑似為因天氣陰冷,嫩枝表面水分殘留 (如藥劑、露珠或雨水…等)造成之凍傷。建議:(1)該病害不會擴散,若嚴重者可逕行剪除,低溫下。(2)勿使嫩枝表面殘留水分、保持通風。(3)可將樣本送至本所檢測,以進一步確定病害原因。

3.建請台端參考本所網站-便民服務-申辦項目-農業試驗所作物病蟲害及土壤肥力診斷服務採樣注意事項,剪取受害部位3-5份樣本,並填妥樣本檢查申請表,以冷藏宅急便或是快遞寄至本所技術服務組(註明樣本檢查)以便請專家進行診斷。』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7:3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