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請問亞磷酸+氫氧化鉀是屬於複合肥料嗎?今天第一次購買該產品(肥進複字第0014020號),資材行老闆說那是複合肥料,產品包裝也是登記複合肥料,我記得亞磷酸+氫氧化鉀是主要誘發作物抗病性,但我知道其中磷和鉀也是對作物有幫助的3大元素之二,只是想確認一下如此產品是否有誘發作物抗病性之功效?!謝謝!
蘇**君您好:
您於105年1月15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52110100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複合肥料疑問?請問亞磷酸+氫氧化鉀是屬於複合肥料嗎?今天第一次購買該產品(肥進複字第0014020號),資材行老闆說那是複合肥料,產品包裝也是登記複合肥料,我記得亞磷酸+氫氧化鉀是主要誘發作物抗病性,但我知道其中磷和鉀也是對作物有幫助的3大元素之二,只是想確認一下如此產品是否有誘發作物抗病性之功效?!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就植物病理領域之防病機制觀點而言,亞磷酸與氫氧化鉀主要功用為誘導植物產生抗病性,並非當複合肥料使用。就農業化學領域中之土壤肥料觀點而言,亞磷酸+氫氧化鉀是屬於複合肥料,由於它們分別為強酸與強鹼物質,使用時須溶解稀釋或中和至一定倍數。一般常被用於啟動作物防禦系統與病原菌對抗,較少用在肥料推薦使用上。』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
最後異動時間:2016-02-18 11:0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