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像臭菇蟲尿液會使皮膚潰爛要噴何種農藥,荔枝葉及樹枝會臭臭的,現在已3月19日荔枝樹上像臭菇蟲好多要噴何種農藥.
黃**君您好:
您於105年03月2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5211055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荔枝外來種新蟲害,像臭菇蟲尿液會使皮膚潰爛要噴何種農藥,荔枝葉及樹枝會臭臭的,現在已3月19日荔枝樹上像臭菇蟲好多要噴何種農藥.」,乙問,謹說明如下:
『1.依形容可能為荔枝椿象,目前中部部分山區已列為疫區。
2.若是,因屬入侵害蟲,須通報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處理。
3.已由研究人員電話聯繫台端,建請先不要用手捉,並避免皮膚及眼睛接觸,並請農會協助進行通報勘查。』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16-06-23 09:2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