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您好,我在網路上查詢時得知貴單位有針對福壽螺防治上有研究出益無螺粒劑,因為我是從事友善耕作,種植項目為水稻及蔬菜等,因為之前我所知道在福壽螺的防治處理是使用苦茶粕,但是使用苦茶粕的話除了螺類之外其他的水生動物也會有影響,請教那益無螺在這方面有這樣的情況嗎?目前在市面上是否有販受此資材呢?或是能跟貴單位索取一些來試用呢?謝謝~~
黃**君您好:
您於105年03月23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52110561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請教益無螺粒劑,您好,我在網路上查詢時得知貴單位有針對福壽螺防治上有研究出益無螺粒劑,因為我是從事友善耕作,種植項目為水稻及蔬菜等,因為之前我所知道在福壽螺的防治處理是使用苦茶粕,但是使用苦茶粕的話除了螺類之外其他的水生動物也會有影響,請教那益無螺在這方面有這樣的情況嗎?目前在市面上是否有販受此資材呢?或是能跟貴單位索取一些來試用呢?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詢問使用益無螺除了螺類之外,其他的水生動物是否也有影響一問,查益無螺粒劑,是將無患子抽出物與載體礦石以適當比例混合,再經乾燥處理而製成,故其使用上,除了螺類之外,對其他的水生動物亦有影響。由於益無螺尚無業者承接技術授權,故市面尚無販售。』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16-06-23 09:3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