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您好,本人因家裡頂樓陽台有種植秋葵,進而遇到某些問題,麻煩請解答,謝謝。 1.每當收成時,都會留下一至二莢做為育種的秋葵種子,卻不知如何使其發芽,因而想請教如何用簡易方式使種子發芽與催芽方式? 2.在種植期間,秋葵都會生長到比圍牆高出許多,每當遇到颱風的強風豪雨時,進而攔腰折斷,實在難過不堪。因而想請教如何用簡易方式讓秋葵矮化?生長與圍牆同高,不再受到颱風的摧殘。
洪**君您好:
您於105年8月10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5211189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秋葵種植,您好,本人因家裡頂樓陽台有種植秋葵,進而遇到某些問題,麻煩請解答,謝謝。1.每當收成時,都會留下一至二莢做為育種的秋葵種子,卻不知如何使其發芽,因而想請教如何用簡易方式使種子發芽與催芽方式?2.在種植期間,秋葵都會生長到比圍牆高出許多,每當遇到颱風的強風豪雨時,進而攔腰折斷,實在難過不堪。因而想請教如何用簡易方式讓秋葵矮化?生長與圍牆同高,不再受到颱風的摧殘。」,乙問,謹說明如下:
『1.將黃秋葵成熟種子播種於土壤中,維持土壤濕潤狀,不需澆灌太多水分,育苗發芽期間避免於低溫期,大約3天即可出土發芽。
2.黃秋葵植株一般可長至120-180公分,若是種植少量供家庭自用,不需矮化處理,建議避免種植於強風直接吹襲處,並以竹竿固定植株,可強化其抗風的能力。』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16-09-12 08:4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