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未來想投入栽種草莓的行列,但對於如何種植草莓可說是完全的門外漢,可否提供草莓的種苗種類及技術(開放式及溫室、地表栽種及高架式栽種的差異),或是有相關課程可以參考及學習,謝謝。

徐**君您好:

您於105年10月26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52112540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未來想投入栽種草莓的行列,但對於如何種植草莓可說是完全的門外漢,可否提供草莓的種苗種類及技術(開放式及溫室、地表栽種及高架式栽種的差異),或是有相關課程可以參考及學習,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1.草莓目前主要栽培品種是日本「豐香」,據知桃園區農業改良場(電話:03-4768216;地址:桃園縣新屋鄉後庄村7鄰東福路2段139號)曾育有桃園1號、2號、3號、4號品種。草莓桃園1號就是豐香,目前已在日本市場消失,被一些新品種取代了。2~4號較少人種,因為綜合表現(如:外型醜、果實硬、纖維粗、沒香氣、停花、不甜等)不如豐香,在大湖地區海拔高一些的地方適合種日本品種幸香,表現比豐香好。種苗改良繁殖場進行草莓組培苗(豐香)供應(電話:04-25811311;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大南里興中街46號,電郵tsips@tss.gov.tw;網址:https://tss.coa.gov.tw)。2.草莓適合在冬半年有足夠低地溫(5~17℃)氣溫(18~27℃)的乾爽環境地區生育結實,目前以苗栗大湖地區較為適合,其他地區間或有適合者,然而都不如大湖集中,愈南部適合生育的日數越短,可做休閒採果較不適做經濟栽培,草莓怕雨水、露水及乾熱通風不良環境,影響草莓生長。關於草莓栽培技術,可參考農委會農業知識入口網草莓主題館資訊,或是至本所網站直接點選左下方(機構典藏)以(草莓)為關鍵字,亦可查詢相關資訊。3.其他草莓相關問題均可洽詢本所或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5:2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