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請問台北蔬果市場交易的百合為哪品種可食用否:種子或苗何處可得:栽種技術哪裡可學

葉**君您好:

您於106年03月16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62110504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詢問品種,請問台北蔬果市場交易的百合為哪品種可食用否:種子或苗何處可得:栽種技術哪裡可學」,乙問,謹說明如下: 『

台端詢問台北蔬果市場交易的可食用百合為何品種及種苗取得一問,經查百合鱗莖可供食用品種,係以中國大陸的「蘭州百合」及日本北海道的「食用百合」為主,惟此2個品種喜好冷涼氣候環境,於本地栽培時,其種球生長緩慢且不易肥大,不具經濟價值。而台灣原生種「台灣百合」鱗莖,雖有人取來食用,但因帶有苦味,口感差,不符合市場需求。目前僅知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於102年曾開發食用百合栽培及貯藏技術,已推廣於花蓮縣壽豐鄉、鳳林鎮、及宜蘭縣三星鄉進行栽培,相關訊息台端可至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網站查閱資料,有關食用百合種球取得部份,請洽詢花蓮場(電話:03-8521108~10);百合栽培管理技術,建請台端可參考農委會建置之農業知識入口網,點選「農業主題館-百合館。』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5:5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