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Dear 農試所專家們 您好: 因為有民眾請教有關LED植物燈照之相關問題如下: 標題:請問LED植物燈藍5:紅1光線強度需幾流明以上. 很抱歉我是初學者.剛入門,請問LED植物燈藍5:紅1光線強度需幾流明以上.及水耕營養液能推薦產品,目前營養液使用花多多11號 還是長的瘦瘦小小的. 請問以下光照適合小白菜.茼蒿生長嗎 短日照冬季蔬菜 光照度在8000Lux以上 照12小時長日照夏季蔬菜 光照度在13000Lux以上 照16小時金線連 光照度在2500~3500Lux之間 照8小時 麻煩您了,非常感謝您的幫忙

李小姐君您好:

您於106年02月2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62110353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請教有關LED植物燈照之相關問題,Dear 農試所專家們 您好:因為有民眾請教有關LED植物燈照之相關問題如下:標題:請問LED植物燈藍5:紅1光線強度需幾流明以上. 很抱歉我是初學者.剛入門,請問LED植物燈藍5:紅1光線強度需幾流明以上.及水耕營養液能推薦產品,目前營養液使用花多多11號 還是長的瘦瘦小小的.請問以下光照適合小白菜.茼蒿生長嗎,短日照冬季蔬菜,光照度在8000Lux以上 照12小時長日照夏季蔬菜 光照度在13000Lux以上 照16小時金線連 光照度在2500~3500Lux之間 照8小時,麻煩您了,非常感謝您的幫忙,祝 平安愉悅!」,乙問,謹說明如下:

『1.所需光強度依作物種類、品種及栽培環境而異,一般於人工光源型設施內生產葉菜類作物約需 350μmol m-2s-1之光強度。如以人工光源型設施生產諮詢者所採用之光強度(Lux單位),初步判斷可提供足夠照度。

2.諮詢者使用「花多多11號」營養液之N-P-K比例為5-11-26,主要適用於果菜類作物,如需用於葉菜類栽培,可酌加補充氮肥。水耕養液之營養配比可參考本所網站—出版品—技術服務季刊:第78、79、80期—培養液組成之理論與實際(上)、(中)、(下)說明。

3.目前在文獻及植物工廠業界的LED植物燈栽培應用方面,紅/藍光兩種光譜的比例以維持約在5:1為佳。諮詢者所應用的LED植物燈光譜紅/藍光比例為1:5,顯與一般應用不同。』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5:5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