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各級 長官 您好 請教 在雲林縣農業土地 打算再培植 地瓜(常用57號)與蒜頭(常用黑葉或大球) 不知道有無合適推薦(新)品種相關來源推薦(農改或試所) 或是販售 另有無發展相對應的培育(種植機)收成(採檢機)儀器設備可以輔助使用 感謝您

李**君您好:

您於106年06月1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62111273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地瓜與蒜頭品種幼苗資料請教,各級長官您好,請教在雲林縣農業土地,打算再培植,地瓜(常用57號)與蒜頭(常用黑葉或大球),不知道有無合適推薦(新)品種相關來源推薦(農改或試所)或是販售,另有無發展相對應的培育(種植機)收成(採檢機)儀器設備可以輔助使用感謝您」,乙問,謹說明如下:

『1.台端詢問甘藷新品種推薦一問,現今市面常見之甘藷多數為黃肉種(如台農57號、72號等)、紅肉種(如台農66號)、紫肉種(如台農73號、花蓮1號等),且本所育成之甘藷品種,多數均已編入「農業試驗所育成品種名錄」乙書中,建請台端可至本所網站,點選出版刊物-特刊-第129號,參考第33至38頁甘藷育成品種資料。

2.本所並無提供種苗販售服務,台端如需甘藷種苗,可向雲林縣林建男先生洽詢(電話0932-589979)或雲林縣水林鄉農會陳建助先生洽詢,電話0932879566。

3.有關甘藷相對應之設備,本所曾研發地下塊根(塊莖)類農作物一貫化收穫機,應用於加工用甘藷之收穫,台端倘需進一步機械資訊,可洽本所農業工程組作物栽培管理機械研究室,電話,04-23317716。

4.因本所未進行蒜頭栽培研究,故無法提供資訊。有關於蒜頭播種與收穫機械之發展現況,請逕洽臺南區農業改良場,電話06-5912901。』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5:5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