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如題,請問斜紋夜蛾,甜菜夜蛾,番茄夜蛾跟小菜蛾的性費洛蒙可以去哪裡申請使用,或是哪裡可以購買? 誘補器能自製嗎? 以上二個問題,謝謝!

何**君您好:

您於106年08月21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62111936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性費洛蒙索取問題 ,如題,請問斜紋夜蛾,甜菜夜蛾,番茄夜蛾跟小菜蛾的性費洛蒙可以去哪裡申請使用,或是哪裡可以購買?誘補器能自製嗎?以上二個問題,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1.台端詢問防治斜紋夜蛾、甜菜夜蛾、番茄夜蛾、小菜蛾的性費洛蒙申請購買一問,據知中華民國農會附設各級農會農化廠生產防治夜蛾類之性費洛蒙,可洽中華民國農會附設各級農會農化廠,電話:(05-5842101),地址:雲林縣莿桐鄉甘西村中村一號;電話:(05)5842101,信箱:tpfac.tfa@msa.hinet.net,或洽詢興農公司。

2.至於誘蟲器可自行應用寶特瓶製作,以刀片在瓶身切出十字切痕後向內壓折45度,並穿入鐵絲方便誘引劑固定即可;小菜蛾誘蟲器則建議採用黏紙式陷阱。坊間可洽詢一般農業資材行,振詠公司(04-22786448)、高冠公司(049-2259090)。

3.台端亦可至本所網站首頁點選左下角─機構典藏─以「昆蟲性費洛蒙」及「非農藥防治資材」為關鍵字,參考相關資料。

4.另有關昆蟲費洛蒙安全資材,建議台端可至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網站點選-植物保護-安全資材-昆蟲費洛蒙,有相關介紹資料可參考。以上資訊提供參考。』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6 17:27: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