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88年以前一直是種植高麗菜,種植高麗菜會灑石灰,88年921地震後一直荒廢沒有耕作,現在想種植茶樹,有人說撒過石灰就不要想種植茶樹了,荒廢18年了,是否可以種植茶樹?謝謝。

王**君您好:

您於106年07月31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62111748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撒石灰種植高麗後能否種植茶樹? 88年以前一直是種植高麗菜,種植高麗菜會灑石灰,88年921地震後一直荒廢沒有耕作,現在想種植茶樹,有人說撒過石灰就不要想種植茶樹了,荒廢18年了,是否可以種植茶樹?謝謝。」,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詢問撒石灰種植高麗菜後能否種植茶樹一問,據知茶樹喜於生長於酸鹼值約5~6的酸性土壤中,石灰為鹼性,可提高土壤酸鹼值,不利茶樹生長。依所述已18年未耕作,故未知其土壤肥力狀況,建請台端可將該區土壤以多點採樣方式,混合後取600公克,並填寫本所農民服務樣本檢查申請表後,寄至本所,再由本所農化組提供土壤肥力分析診斷,以了解酸鹼值是否不適於種植茶樹,詳細採樣方式,請參考本所網站—首頁—便民服務—申辦項目-農業試驗所作物病蟲害及土壤肥力診斷服務採樣注意事項(含申請表)。』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6 17:5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