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我是中興大學園藝系的學生, 想請問法規中, 毒魚藤禁用於病蟲害防治技術及資材的原因, 是成份汙染問題還是其他問題?
張**君您好:
您於106年12月12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62112949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有機耕作病蟲害防治資材問題,我是中興大學園藝系的學生,想請問法規中,毒魚藤禁用於病蟲害防治技術及資材的原因,是成份汙染問題還是其他問題?。」,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毒魚藤禁用於有機耕作之病蟲害防治資材原因為何一問,有關有機農業法規係由農委會農糧署主掌,本所並非此法規主管機關,先予敘明。據知毒魚藤主要成分為「魚藤精」,雖具有防蟲殺菌之效,然其對於「環境中水生動物毒性高,對蚯蚓、蝸牛等軟體動物亦有毒性」,因對環境危害較大,故有機法規中明列禁止使用。』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18-01-11 09:0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