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您好,請問做液態肥噴葉面時,硫酸鎂可以跟亞磷酸 氫氧化鉀,硝酸鈣混合嗎?
王**君您好:
您於106年11月7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62112600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液態肥料問題,您好,請問做液態肥噴葉面時,硫酸鎂可以跟亞磷酸、氫氧化鉀,硝酸鈣混合嗎?。」,乙問,謹說明如下:
『1.本所研發之亞磷酸及氫氧化鉀為預防病害用,並非用於肥料,合先敘明。
2.植物所需的磷與鉀通常係以「磷酸根與鉀離子型態」才被植物吸收。
3.台端所詢3項化合物中之亞磷酸,其磷的型態為亞磷酸;氫氧化鉀為強鹼性物質,具有腐蝕性;均不適合做為肥料使用。
4.肥料分為:A:巨量或次量元素(尿素、硫酸鉀、硫酸鎂、磷酸一鉀、磷酸一銨、硝酸鉀、硝酸銨鈣、氯化鈣)與B:微量元素(硫酸錳、硫酸銅、硫酸鋅、硫酸亞鐵、ETDA鉗合鐵、硼酸、鉬酸鈉)兩組,養液宜分開配製備用待混合。
5.巨量或次量元素中必須分開A,B兩組配製備用待混合,將磷酸鹽類(磷酸一鉀、磷酸一銨)與含鈣肥或鹽類(硝酸銨鈣、氯化鈣)及鐵鹽(硫酸亞鐵、ETDA鉗合鐵)分開成A,B兩組配製,否則產生磷酸鈣類與磷酸鐵類之沉澱。但請特別注意:(1)含鈣肥料不可和磷酸類高濃度混合,因易形成沉澱。(2)注意硫酸鎂加入,是否會影響亞磷酸和氫氧化鉀結合時之pH值。
6.微量元素鐵鹽(硫酸亞鐵、ETDA鉗合鐵)單獨分開泡製成母液,待最後A,B液及其他綜合微量元素母液稀釋混合以後,再加進就沒沉澱問題。』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18-01-11 09:1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