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各位先進的專家好 小弟目前有栽種甜菊葉,但不知有什麼方式可以將甜菊糖提煉出來,目標要是做成粉末狀!希望可以有專家的聯絡方式 感謝回覆!

簡**君您好:

您於106年09月26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6211225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如何從甜菊葉提煉甜菊糖,各位先進的專家好,小弟目前有栽種甜菊葉,但不知有什麼方式可以將甜菊糖提煉出來,目標要是做成粉末狀!希望可以有專家的聯絡方式 感謝回覆!」,乙問,謹說明如下:

『1.本所並未進行甜菊葉萃取甜菊糖之研究,合先敘明,並請理解。

2.經查閱網路及文獻資料,甜菊糖提煉大約製程:乾燥葉子,與水或酒精進行萃取,過濾或離心達初步澄清,活性碳脫色,利用超膜過濾、樹脂管柱、離子交換等技術進行分離純化,蒸發濃縮或加入螫合劑、結晶等步驟。亦可參考日本公司製作甜菊糖的流程

3.我國衛福部公告「可供食品使用原料彙整一覽表」中,甜菊可使用部位為葉,限用於茶包。甜菊糖?為國內合法食品甜味劑,使用規定請參照衛福部公告「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6:07: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