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您好: 我想跟朋友去參觀種原庫~自己也有在耕作蔬菜~也想學習選種~留種~跟育種方式~可否請貴博士們懇請教導~~感恩

賴**君您好:

您於106年09月8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62112101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想請問蔬菜怎麼選種留種育種,您好:我想跟朋友去參觀種原庫~自己也有在耕作蔬菜~也想學習選種~留種~跟育種方式~可否請貴博士們懇請教導~~感恩」,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參觀種原庫及學習蔬菜選種留種育種方式等問題,說明如下:

1.因本所為農業試驗研究機關,國家作物種原中心(種原庫),為全國作物種原之貯藏中心,負責研發植物種原保存鑑定的新技術,在進行各項農業試驗研究工作之餘,受理參訪案件以「農業相關研究團體」為對象,並無受理「個別農友」參觀種原庫申請,合先敘明。

2.有關蔬菜選種、留種、育種方式一問,因蔬菜種類繁多,其選種、留種、育種方式皆不相同,建請台端可至農委會建置之農業知識入口網點選蔬菜類別(如蘆筍、甘藍、青蔥、番茄、小白菜...等主題館),再查閱該主題館中該項作物之育種留種方式。此外,據知今年度(106)年種苗改良繁殖場有開設「番茄採種技術訓練班」,惟相關報名資格,請參閱農民學院網站,以上資訊提供參考。』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6:1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