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桔橙類果樹現在開花結果正常嗎?是植株老化的現象嗎?如何補救?

林**君您好:

有關於您詢問之「果樹異常開花問題,桔橙類果樹現在開花結果正常嗎?是植株老化的現象嗎?如何補救?。」,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詢問:桔橙類果樹現在開花結果正常嗎一問,本所提供見解如下:一般柑橘類多數於2月至3月開花,但因去年進入秋季以後雨水較少,可能使樹體經歷一段時間的乾燥,若植株水份、肥培管理較缺乏,再經該地區降雨補充者,則容易出現開花情形。建議加強園內整枝修剪、肥培管理與病蟲害管理作業,有關栽培管理可參考:柑橘產業資訊網農委會農業知識入口網-柑橘主題館 、有關肥培管理與病蟲害防治可參考:防檢局柑橘保護手冊,提供本所出版之柑橘生長與栽培管理電子檔供參考。』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6:2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