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農業試驗所專家們 您好: 因為有民眾請教天然素材搭棚架之相關問題如下: 標題:利用天然素材搭棚架 想利用竹子當瓜棚的支柱,又不想在田裡灌水泥,所以雨大把土沖走,風大時就把支柱吹倒,請問要如何保有竹搭的棚架 麻煩您了,非常感謝您的幫忙 祝 順心愉悅!
李**君您好:
有關於您詢問之「請教天然素材搭棚架之相關問題,農業試驗所專家們 您好:
因為有民眾請教天然素材搭棚架之相關問題如下:標題:利用天然素材搭棚架,想利用竹子當瓜棚的支柱,又不想在田裡灌水泥,所以雨大把土沖走,風大時就把支柱吹倒,請問要如何保有竹搭的棚架,麻煩您了,非常感謝您的幫忙,祝 順心愉悅!農委會農業諮詢專線。」,乙問,謹說明如下:
『民眾詢問利用竹子當瓜棚支柱,不想在田裡灌水泥,如何保有竹搭的棚架一問,本所見解如下:利用竹子做為瓜類作物栽培棚架支柱,首先應將竹竿盡量插入土壤深處(30公分以上),再利用橫向及斜撐方式,加強瓜棚結構強度,必要時可輔以麻繩固定棚架。此類棚架若在正常使用下,應可維持作物生長一期作時間,但因天然素材會隨外界環境風化壞朽,建議每期作應重新搭設,並更換已老化支柱,以維護作物生長及操作農事人員的安全。』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18-04-18 09:2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