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洽詢乾式瓜實蠅誘殺錠在哪購買?或有其他更有效的誘殺方式嗎? (已購置雙層果套及誘捕器,但價格甚高) 因為東方果實蠅肆虐期又到,去年包套效果不彰,仍會被叮咬。 經查詢網路得知貴所數年前已有此乾式誘殺錠且效果不錯,但查詢網路又無相關銷售或已技轉(2011年)之台灣庵農公司也找不到銷售產品。 另,田裡種植的辣椒結果時都會在綠色尚未轉紅前就開始由尾端枯萎,植株本身也會有部分枯萎甚至整株枯萎,已經轉換不同位置種植數處,兩年來此狀況持續發生,請問可能的處理防治方法為何

陳**君您好:

有關於您詢問之「病蟲害問題及辣椒果實枯萎,洽詢乾式瓜實蠅誘殺錠在哪購買?或有其他更有效的誘殺方式嗎? (已購置雙層果套及誘捕器,但價格甚高) 因為東方果實蠅肆虐期又到,去年包套效果不彰,仍會被叮咬。經查詢網路得知貴所數年前已有此乾式誘殺錠且效果不錯,但查詢網路又無相關銷售或已技轉(2011年)之台灣庵農公司也找不到銷售產品。另,田裡種植的辣椒結果時都會在綠色尚未轉紅前就開始由尾端枯萎,植株本身也會有部分枯萎甚至整株枯萎,已經轉換不同位置種植數處,兩年來此狀況持續發生,請問可能的處理防治方法為何。」,乙問,謹說明如下:

『1.台端詢問乾式瓜實蠅誘殺錠購買問題及辣椒果實由尾端枯萎2問,本所開發瓜實蠅乾式誘殺餌劑,此項"瓜實蠅誘殺錠誘引配方"技術已授權予「嘉農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販售,該公司地址:新竹市香山區南隘里南湖路1號;電話:03-5762122ext30、0920-983769,及嘉和環衛科技有限公司;電話 05-3622888;地址:嘉義縣太保市祥和一路東段25巷8號,台端如有需要瓜實蠅乾式誘殺餌劑,可向上列公司洽詢。

2.另詢問辣椒果實由尾端枯萎1問,查造成辣椒枯萎原因很多,如病害、蟲害、缺水、肥傷等,因台端未寄實體可進行病蟲害診斷分析,故無法逕行判別。台端如懷疑係屬病蟲害問題,請參考本所網站-便民服務-農業試驗所作物病蟲害及土壤肥力診斷服務採樣注意事項,剪取受害枝條3-5份樣本,並填妥樣本檢查申請表,以冷藏宅急便或是快遞寄至本所技術服務組(註明樣本檢查)以便請專家進行診斷。

3.台端亦可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網站點選出研究出版─電子書—甜椒、辣椒之病蟲害發生與管理一書,查詢相關辣椒資料,以上提供參考。』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17:4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