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您好,如附圖所示, 最近食用之「有機轉型期栗子地瓜」,切開內有紫色絲狀、煮熟後稍有暗沉色,想請問這些顏色的成因為何? 紫色狀況是否是正常的? 通常栗子地瓜都會這樣嗎? 暗沉色看來很像壞掉。但似乎口感不受顏色影響,目前吃起來正常,也如正常栗子地瓜一樣香甜。 也想確認是否這樣的栗子地瓜食用上,有否疑慮?
阮**君您好:
您於107年07月19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1597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栗子地瓜的瓜肉,您好,如附圖所示,
最近食用之「有機轉型期栗子地瓜」,切開內有紫色絲狀、煮熟後稍有暗沉色,想請問這些顏色的成因為何? 紫色狀況是否是正常的? 通常栗子地瓜都會這樣嗎?暗沉色看來很像壞掉。但似乎口感不受顏色影響,目前吃起來正常,也如正常栗子地瓜一樣香甜。
也想確認是否這樣的栗子地瓜食用上,有否疑慮?。」,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附寄圖片檔4張,詢問有機轉型期栗子地瓜,切開內部紫色絲狀,煮熟後稍有暗沉色,是否有食用疑慮一問,本所意見如下:經檢閱圖片檔4張,栗子甘藷剖面心部纖維紫色絲狀,從中心向外擴展,而非由外往內感染,研判非為病害所致(經查閱病害相關的文獻,也找不到類似病徵的報告),可能為品種變異或其他生理性原因。煮熟後稍有暗沉,可能為花青素氧化所致。若剖面切開後無明顯腐爛臭味,煮熟後口感正常、香甜,應不需擔心食用疑慮。』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18-10-05 11:1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