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我想種植紫蘇,但不是摘取葉子,而是取得種子以榨油,請問該向那一位專家聯繫並請教?
劉**君您好:
您於107年08月27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1892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紫蘇種植問題,我想種植紫蘇,但不是摘取葉子,而是取得種子以榨油,請問該向那一位專家聯繫並請教?。」,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留言,詢問詢問欲以紫蘇種子榨油,可請教本所那位專家一問,查本所曾於民國93年間進行紫蘇引種栽培試驗,之後並未再進行紫蘇相關試驗研究。紫蘇種子雖含有45%油脂,然本所並無進行紫蘇油脂萃取研究,恕無法提供建議。據知紫蘇種子用在榨油,應考慮經濟效率問題,紅葉紫蘇種子可榨油,唯榨油成本高,因種子小,需要大量採收一定的量才可榨取,榨油的方式,類似胡麻籽的方法,相關的方法可再請教苗栗區農業改良場(產區)和苗栗縣公館鄉農會。紅葉紫蘇油大部分是進口(韓國和日本),少部分農民或業者有生產和販售。因售價高(300-450元/210毫升),故大多用於調味,如沙拉涼拌、拌麵等等,榨油後相關的揮發性物質已蒸發,較無食用安全問題。』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18-10-05 11:2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