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0
請問作物種原中心所蒐集保存的植物種原是只有農作物嗎?路邊的野花野草(如酢漿草、咸豐草、榕樹......)的種子(原)也會蒐集保存起來嗎?
鄭**君您好:
您於107年09月6日的網站留言【農試收字第1072111986號】,本所已收到,謝謝您!
有關於您詢問之「作物種原中心,請問作物種原中心所蒐集保存的植物種原是只有農作物嗎?路邊的野花野草(如酢漿草、咸豐草、榕樹......)的種子(原)也會蒐集保存起來嗎?。」,乙問,謹說明如下:
『台端於本所網站意見信箱詢問:國家作物種原中心保存的植物種原是否有包括路邊的野花野草(如酢漿草、咸豐草、榕樹等)一問,查國家作物種原中心(種原庫),係於1991(民國80)年7月成立,為全國作物種原之貯藏中心,負責研發植物種原保存鑑定的新技術。目前國家作物種原中心,所蒐集保存之作物種原,係以攸關國家糧食安全及民生需要之作物為主,包含糧食作物(如水稻、大豆、玉米、花生等)、蔬菜作物(瓜果類、葉菜類等)及果樹作物(桃、李、梨等),惟所述之酢漿草、咸豐草、榕樹等種原,國家作物種原中心,目前尚無經費及人力可觸及此範圍。以上提供參考。』
以上簡短回復。謝謝您! 敬祝
台安
農試所 技術服務組 謹啟
【宣告事項︰1.本件回復內容,係依據台端所述之文字內容,提供本所見解與建議,對外不作任何證明、商業宣傳及訴訟使用。2.本件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回覆,如有延續問題,請至本所網站-便民服務-意見信箱留下您的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18-10-05 11:22:00
  • 回上頁